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梳理】关于 Dele S01E06

被熟人和陌生人的恶意抹杀的少女,人生删除事务所这部剧中最喜欢的剧集之一了。今天又重温了一遍,决定梳理一下触动我的细节,看看能写多少条。剧透到底掉警告。个人滤镜警告。

———————————————————————————————

1. 在沙发上睡着的祐太郎看起来皮肤状态很不好。结合大白天补觉的情况,可能这段时间祐太郎的作息并不太正常。但是鼻头两边的小雀斑可爱。

2. 阿圭的投掷准头不错。但是一点都不温柔hhhh

3. 篮球和排球都好干净。那个白色的排球光洁圆润的像花卷(

4. 祐太郎对工作内容之一是静候别人死亡这件事心里有些抗拒。猫猫一直更喜欢的是生机盎然的环境和事物,拥有一种微妙的希望大家一切都好的模范公民般的善心。

5. 被吵到输掉游戏的阿圭哈哈哈。脖子边上凸起的血管真苏。

6. 两个人对舞姐的入侵地盘已经毫无抗拒了hhhh尤其是阿圭,被制裁的毫无脾气。看到了清晰的食物链。

7. 被姐弟俩一来一往搞的一脸懵逼又试图抽取信息量的猫猫可爱。“失去亲人后遗属的心情你不是最清楚了吗”猫猫:……我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

8. 阿圭影射自己的“知道真相之后可能更难受”一个E08的大伏笔。

9. 姐姐说“谈了再决定接不接吧”之后猫猫凑到脑袋跟前轻声哄“就这样吧好不好”真的好可爱……想顺手抱住脑袋rua毛。养了猫的阿圭多了很多无奈而情愿的温柔。

10. 跟委托人夫妻聊天时激得对方两次想掀桌的阿圭。果然不能单独放出去洽谈商业合作……程序员式的坦诚和近乎冷血的直接需要姐姐和祐太郎的双重缓冲。

11. 喜欢这集的BGM。切入的一直很是时候,一小段主旋律,清浅、反复,充满沉重的遗憾和不值得的回忆。

12. 看到纯子照片一张一张过的时候清晰的感觉到了阿圭和祐太郎其实也都不算很年轻了。没对比的时候总觉得两个人还青春飞扬,有了中学生对比能感觉到两个人真的是经历了很多、成熟而独立的成年人了。

13. 猫猫说“有东西在侵蚀她的内心”,天然的直觉敏锐到可怕。

14. 短信发地址这一段真的够了!傲娇吗你们两个!

15. 看着姑娘天真笑脸的阿圭。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在这一幕像镜子。一直觉得阿圭不是不擅长共情,他是在有意避免共情。从情绪中抽离是他的职业作风,也是生活态度。所以两个人的性格碰撞才这么火花四射。

16. 打架的猫猫做足了灵活飘逸……是小野猫。跑的还快。

17. 阿圭对猫猫规则之外举动的一贯默许和纵容。顺回来的手机也没说什么就开始破解查资料,甚至提前开好了学校教务系统的后门。

18. 阿圭:“就会给我找事。”猫猫撇了撇嘴,一脸我还不知道你你就是嘴上说说而已(求求你们别秀了

19. 看到事件推进的猫猫兴奋上头拍打阿圭两爪子,然后终于被高分贝吵烦了的阿圭回手一巴掌打在猫猫肚子上,意思“碍事了快闪开”。妈耶这什么打情骂俏。

20. 炸鸡块的吵架也是!小学生吗你们!


21. 花一条感叹一下阿圭地下室的神仙打光。白光从后面照下来,能看见脖子上被耀成浅色的绒毛,从发顶、鼻梁到瞳孔中间横着的一小道反光。又冷淡又缱绻的光效。

22. 被欺负的姑娘其实长得不差。一双眼睛像小兔子水汪汪。纯子的父母想要一个中学生仍然长成一个纯真的孩子,本来从开始……就错了。很多时候学校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纯子根本就缺乏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手段。

23. 深知祐太郎小混混气质的阿圭决定一起去——现在已经接支线任务毫不犹豫了。不过可能也有这次毕竟人命关天的原因。

24. 感叹一下轮椅跑得真快(

25. 天台上的风吹的猫猫像一面旗帜在飘。温暖的暗橘色。

26. 阿圭真的很会讲道理,尤其和涉世未深的年轻人。结合书里说的阿圭其实很喜欢小孩子……好温柔一个人。


27. 抱住哭着喊“对不起我是丑八怪”姑娘的猫猫神情好苦涩。他的共感是无法控制的天赋,他的心总是为每一个他人而跳。

28. 小川姑娘的婴儿肥看着其实挺可爱。所谓是不是“欺负人的性格”,所谓是不是“世界失去了平衡”才去寻找新的“玩具”,在每一个当事人眼中可能都是不同的样子。孩子们心中的恶意很难控制,互相伤害也可能反噬。

29. 天生善良的人太少了。正如小川所说,遵照父母的意愿而保持着心底纯洁的纯子着实是有闪光的人格魅力的。

30. 直到这一集猫猫仍然在把程序员的能力当魔法看哈哈哈哈哈

31. 用网球轻轻碰到猫垂在地板上的手。跟开头的篮球砸肚子对比……阿圭温柔了好多。我一直觉得,在这里的阿圭刚刚看到了很坏的东西,下意识的想保护祐太郎,于是勾出了本真的一丝温柔。


32. 说完“刚睡醒的人最好别看这些”的阿圭深深皱起眉低下头,垂着手臂,半张脸都在阴影里。在默默扛着这份太过直接露骨的恶意吧。

33. 第一次抱有嫉妒和报复心的负面情绪啊……心理健康教育我呼号一百遍

34. 猫猫说“不是肮脏,只是软弱而已啊。”他有对抗这些错误和恶意的能量和信心,同时痛心于没有这种能力的十四岁小孩子被钻空子背刺了弱点。阿圭安静的说,如果她身边有你这种人可能就会不一样吧。不会屈服,而是在愤怒后努力改变现状的小太阳。

35. 但是现实很残酷。现实确实很残酷。祐太郎有些沙哑的声音念出女孩子自杀前的留言……仿佛在强调两个人的无能为力。纯子甚至在半年前就倒在那片雪地里了,地下室的窗户外边正夏意盎然吧。

36. “我让你见识一下真实的世界有多肮脏”

     “早就看腻了”然后黑屏跑代码删资料——好特么帅。

37. 再花一条感叹一下轮椅好快好灵活。每次动作前都记得拉手刹的阿圭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不是

38. 发言要把人盯到死的阿圭又中二又帅气。我怀疑黑客圭的可疑人物watch list确实存在。是网络世界伸张正义的friends呢

39. 被阿圭说过“你一个人去只会像可疑人物”的猫猫在去敲受害者门的时候开始辩解“虽然通常情况下看起来我很可疑但实际上并不可疑”我笑死……影响和洗脑都是潜移默化的(。猫猫不要对你的亲和力有怀疑啊哈哈哈哈什么时候有你搭不上话的陌生人hhhhhhhh

40. 阿圭的宗旨一直是不看,不知道,直接删除,不要了解委托人的秘密和生活,因为知道很多事情自己承受不了。但是这集的委托,两人分享这个黑暗又肮脏的谜团,彼此皱着眉在一方暗室中沉默着埋葬生命、记忆和情绪,像两个交换温度和关心的守秘人。

世界边缘,生活之外。有猫的圭先生终于敢担下一段毫不相关的人生。

评论(1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