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杂谈】关于山田孝之

单纯个人不成熟见解,有不负责滤镜/无根据揣测。

——————————————————————————————

  今天又补了几个熊猫的综艺和广播,感觉真的好神奇一人。

  想法很多,我行我素,喜欢有趣的东西喜欢新鲜事物。热爱跑火车,说话真真假假也喜欢调戏人,经常忽然想到什么就会开始说什么,不太重视规则,口头禅经常是“好麻烦啊”。

  日常性格偏内向自闭,不是沉默寡言那种,就是很难被人很快的get到的那种,换句话说就是脑回路清奇。因为不太会接话,容易冷场尴尬所以会故意想一些有趣的段子来炒热气氛(尤其常见于综艺),于是总是搞出一本正经搞笑的效果。我感觉他自己对这种效果还挺满意的,也一直在沿用。

  熊猫这种人,就是只能做带节奏的人,做气氛的主导者和引领者,天生不擅长附和与铺垫别人,全身都是一种很难合群的独特气质。也不是说他就没法与别人相处融洽,只是他采取主动的时候往往整个交流过程就顺利好看了很多。就是所谓容易影响别人而不容易被别人影响吧。

  他好像很清楚自己好看,但同时又对长得好看这件事完全不看重。也不是特别热衷于打理自己,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好欣赏的。但是没有人会不在意自身的存在,于是认知的底色是自卑与自恋交织、再加上惯常的自我否定。我觉得这是他没包袱、可以尽情尝试沙雕形象的源头——他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的形象。再不负责任的推演一下,就很像是,熊猫因为这件事有趣所以去做了,一点点羞耻感被自己压下去,然后也不会津津有味的仔细看出来的成品,因为觉得那跟自己没什么关系。而且这人日常追星,在喜欢的偶像和名演员跟前拘谨羞涩的像个迷弟,私以为这种态度也是对自我评价没那么高的产物。由于个人原因,我总是容易与这种紧张怕生、多多少少有点自我厌弃还带着点情绪上克己的人共情,之前的Jesse、工桑也都是类似的原因。这种人格是我不敢拿出来给别人看的自己,是一直被我努力否定和掩盖但一直在内心叫嚣的我的半身。不过这也都只是我这么看待他们,纯粹属于个人滤镜啦。

  熊猫自述不太看电影,但是很喜欢游戏,也认识一些一线人物,但始终还像是游离在艺人社交圈子之外。他说演艺生涯的头十五年都很痛苦,最近几年才慢慢找到乐趣,我相信是很写实的说法。个人生活经历来看,多说有些不礼貌,总之感觉很看重家庭,也有渴望安定的一面在里面。


  然后我掉熊猫坑的头号理由当然是看脸。

  早年时候眉峰挺秀,一双眼睛水烟朦胧,一丝女性气质的加持下显得非常忧郁的玻璃少年,属实非常能打。属于我吃的类型的擦边球……抛开三次元我确实喜欢温柔秀气的小哥哥,但十几岁二十出头的熊猫气质有点太病弱了。

  后来年纪越大毛越多(不是),身架骨骼厚实起来之后变成男人的模样,那一点点挥之不去的女性特质就更好玩了。也有日系演员眉毛修剪风格的原因在里边,不过主要受五官限定,熊猫的任何造型都很难看起来不秀气。虽然入坑角色是阿圭,但其实我个人是喜欢熊猫留胡子的。他嘴唇太薄,下颌上青色阴影就很好看,有一圈毛毛也觉得不会特别野。而且成熟之后感觉一双大眼睛反而比之前要黑白分明,也更锐气。


  最后吹一波熊猫的侧面。鼻梁高直真是好看。强烈安利dele(人生删除事务所),熊猫和苏打非常养眼,剧情火花四射单元故事都很有意思。很容易搜到网盘资源。

评论(8)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