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日常】观影笔记

关于电影流浪地球的一些细节感想。

涉及剧透!!没看的同志们自己掂量一下!


☆ 运载车的开法真的好酷炫,沉重又灵活,爷爷高级驾驶员和最后刘启初级驾驶员语音认证的对应也很有心。老司机冰面漂移没在怕的。


☆ 北京交通委真的刷爆存在感,一直到最后感情起来的时候看到“亲人两行泪”还是会微笑一下。中间还有个脱离货舱屏幕切了个“扣十二分”的细节,我当场爆笑【


☆ 救援队的小姐姐超级帅!打爆火石那里帅炸了,在发现目标地点三十五万人命已经没法用火石去保的时候立即选择保全自己的有生力量,王磊拿枪从她耳边扫过去的感情爆发反而显得弱势了。当然队长承受的精神压力非一般人可比拟,全凭使命感一口气吊着,忽然收到原地解散的消息情绪崩溃也正常。


☆ 小队的臂上电脑显示队友心电图的功能太戳点了。技术层面的同呼吸共命运,重重危机下永远监控着对方的生命体征,而且这是最快能作出任务中决策的方式,有种残酷的效率感。也从侧面证明了特殊时代容许情绪的空间之狭小。


☆ 很喜欢银头发Tim!对他的好感度是在最后跳下去拉刘启的时候唰一下涨起来的。那种一句国骂之后豁出命的态度跳脱又可爱,属于那种如果为剧情死了会特别意难平的活跃气氛角色。


☆ 想知道MOSS名字的来源。只能想到苔藓的本意,寓意物种进化程度的初始和生命力顽强嘛?


☆ 同样特别喜欢李一一的角色!程序猿永远是拯救世界的必备NPC,想看他的春节烟花程序hhh手动推撞针的时候大家表情复杂“你管这玩意叫针”我再次爆笑【


☆ 非常喜欢剧情里面体现全人类统一意志的几个节点:饱和式救援的播报,有人抢在主角团之前点燃赤道发动机,全面重启的生死神速,空间站众多试图到达中控室的行动,最后引燃木星的时候好几柱达到五千多米的火苗(证明应该很多发动机都想到了这个方法,但高度都不够)。体现了一个文明磅礴的力量感。


☆ 毛子朋友死的时候我好难过。“空间站是我们俄罗斯人几百年前发明的”和“我们俄罗斯人在太空是无敌的”可爱死了我脑内自动带入Chekov的声音wwww等冰化那种万物复苏的意象也很美。……一想到他将永远在寒冷死寂的太空中漂流就心绞痛。


☆ 妹妹最后广播那段是真的尬。声音过分娇弱,半天事情也没讲清楚……而且我觉得一个人自己说自己腿直发抖好奇怪啊?明明是第三人称的描述的感觉。


☆ 要吹一下电影的语言处理!同声翻译器是好东西,剧情平缓时能听见角色说话的本音和稍小音量的中文翻译(比如开始吴京和毛子兄聊天的时候),紧张处几种语言直接对话,非常流畅,看起来特别舒服。


☆ 我好想要那个一键膨胀超容易破的临时避难球……


☆ 感觉整体电影对人类面临灭顶之灾的绝望稍稍缺点刻画,更侧重希望那一点点光的描写了,对于背景最深最浓的黑暗有点铺垫不足。我记得大刘的哪个故事里有类似这样一个情节,在灾难来临后人类形成了看电灯的习惯,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里,人类产生了奇妙的心理依赖,觉得只要灯亮着的地方就是安全的。当时记忆很深。可能是电影节奏偏快,类似的剧情不能太展开,全人类的心理崩溃和世界性的精神寄托什么的,我其实还蛮想看【


☆ 最后队长和妹妹在废墟下,队长嘶哑的声音和刘启一起喊李一一你快想办法那里,有点心疼程序员小哥。人命的责任太重了,他是行动方案的指挥,所有问题全部压在他身上。他也真的尽力了。


☆ 全片这个防护服的头盔,看起来是真的脆……又大又脆……从头到尾提心吊胆总觉得很容易就碎了_(:_」∠)_就很像当时STB里York town的造型,无害的特别糟心………


☆ 一万多座发动机的远景和地球大气层的尾迹真的好漂亮!永夜里的星星灯火!狼烟一样的冲天火光!缭乱又粗糙,美丽又脆弱,地球真的像个远行者。特效可以使劲吹。


☆ 一早就猜到老爹估计也要出事(´・_・`)虽然最后点燃前分离休眠舱是情理之中但还是好评!希望爆炸的时候大部分宇航员都没波及到。用烈酒烧AI的镜头非常帅,但我很想不合时宜的吐槽这只是个机械臂摄像头吧真的不用去搞MOSS的主机吗【捂脸。还是说表明态度之后吐槽要人类理智是妄想的AI就自动退让了?


☆ 再吹一波最后引爆时候火焰云纹漩涡状扑上来的火焰,地球和木星的size对比和色调对比特别震撼。从地面看到空间站变成不停闪烁的光点也很戳。


二刷啦!阿墨! @墨洛温 


☆ 我靠我一定是被洗脑了我现在看刘中校此人真的越看越软……这巨大的母性光辉!怎么回事!!我的妈简直胡子头发都是柔光……这什么英雄母亲人设!!


☆ 王队很苏w。对于他这样一个伤痕累累疲惫不堪靠完成目标吊着一口气的人,其实两次都是主角给了他希望,第一次苏拉威西,第二次点燃木星。中二少年在车前头嚷嚷的时候王队“听见了,别瞎嚷嚷”苏的我腿一软_(:_」∠)_


☆ 老马怒吼“俄罗斯人在太空是无敌的!”和嚎叫“妈妈我想回家”的时候旁边一个小姐姐笑的好大声hhhhh我在旁边冷酷又心酸的微笑,笑吧笑吧过一会你就笑不出来了(你是魔鬼吗


☆ 再看一遍更不喜欢妹妹了。从头到尾一点让我欣赏的地方都没有(´・_・`)在牢里忽然哭闹我真的看的目瞪口呆,这估计就是他们家里日常的相处模式……就这么惯到十六岁吗……最后广播那里又一次让我尴尬的想自杀……


☆ 在北京看的,果然冰冻央视大裤衩子和北京根本看不到星星那里爆发出了心领神会的聚众嘲笑声(


☆ 看第一遍时候没注意啊中校真的全程物理骇入(跪。真的是太硬核了……不愧是苏维埃的友人(乌拉!


☆ Tim又遇到王队他们一群的时候惊慌失措的样子非常像……一只毛色银白眼神慌乱的……啮齿动物。


☆ 发现了一个一刷漏掉的细节,最后三个人又开车那里,主角右脸到耳朵的地方有一大片冻伤的疤痕,给剧组的细心点赞。


☆ 中校最早接通联合政府通报名字头衔那里,他念中国两个字的语气我好怕他脱口而出中国人民解放军xxxx毕竟这调调(带上敬礼姿态)实在太熟悉了orz




评论(10)
热度(18)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