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TOS】Whatever it takes 脑洞碎片

海底两万里AU的一个chulu摸鱼。八百年前的正文走这边:【3】

本来是想作为chulu组的一个重要转折节点,但因为很短而且玩的梗实在太滥了,想了想大概不会放在正文里,就发出来算了。最近需要点甜的~

大概是被大副捞上船的三个人慢慢和大家混熟之后出现的情节。

———————————————————————————————

  对于刚刚结束八小时执勤的Sulu来说,今夜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潜艇抛了锚,驾驶舱所在的部位恰好浮于水面上,水与空气的界线在舷窗玻璃旁轻轻晃动着。睡前的一点新鲜空气总是好的——舵手交了岗,攀上狭窄陡峭的斜梯,慢慢将脑袋伸进湿润的海风中。

  已经有人在那里了。

  满头卷发的青年在潜艇并不宽阔的背脊上席地而坐,正仰头对着夜空。

  “晚上好Pavel。”舵手走过去,将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青年回神时倏地抖了一下,转过身抬头看他:“Sulu先生……Hikaru,晚上好。”

  “你对天文有研究?”Sulu指指青年手中的望远镜,“我记得这似乎是船长的藏品之一。”

  Chekov有些局促似的轻轻笑了一下:“是Spock船长借给我的。只是业余爱好而已。”

  只可惜今夜的月亮似乎太亮了些,Sulu默默地想,曲膝在青年身边坐下。海浪舔舐着他们脚下的大家伙,从四周到天边,细碎的月光彼此揉碎又重组,像雪天吵闹不休的一群雀鸟。

  Chekov刚刚花了一个小时在云层边缘找猎户座的大四边形,可惜星星并不总会垂青向往它的人。他揉着酸痛的脖颈看向身边人,后者半闭着眼,神情正介于疲惫与放松之间。

  青年心里一动,忽然回想起什么:“Hikaru,你的名字……是光的意思对吧?”

  舵手稍微睁开了眼睛,侧头微笑道:“是。你怎么知道?”

  “是Uhura。我今天早上报备航线的时候遇见她了,她说在你的语言里是这么说的。”Chekov眨眨眼,一五一十地解释。

  “我在旧金山长大,Pavel,”Sulu笑道,“十六岁的时候我才学会怎么用日语自我介绍。那是门精致的语言,对我而言还挺难的。”

  这是他第一次开口讲小时候的事情。青年有些惊奇地望着他:“是吗?其实Uhura还教了我一句日语,我觉得现在说倒是很合时宜。”

  “嗯?什么?”

  Chekov扬起脸,像是思索了片刻,蓝色的虹膜与水面一起反着光。

  “今晚的月色真美。”

  舵手愣住了大概三秒钟的时间。

  他的卷舌音听起来仍然很明显,似乎还漏了几个音节,Sulu稍微费了些力才弄明白整句话的内容。

  年轻人的视线坦荡而专注,愉快地跳跃着,从他的眉心灼烧般一穿而入。他忽然听见自己的心跳,温和而安定,整片大海却在头顶上慢慢翻转过来,歌唱着涌起风暴般的轰鸣。

  没等他回过神,说完了自己会的唯一一句异国语言的青年高兴地爬起来,道过晚安,便转身从来时的小梯子攀了下去。

  Sulu张了张嘴,端着正从一片空白缓缓回温的脑子踏进艇内。他努力稳住身形走下最后一节台阶,像鸵鸟一样把额头贴在了冰凉的金属墙面上。

  天啊,苏鲁光,他恍惚又羞愧地想,你可真是太高估你自己了。

  -TBC-

评论(4)
热度(19)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