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日常】周末

两件事。

周天去看了乒乓热身赛,见到了活的男女队一队国手们。票价不便宜,位置也不错。去早了一个多小时,进场的时候基本上男队已经都在热身,小胖的深蓝色T看起来差不多湿透了。大蟒穿了一件翠绿翠绿的半袖,看起来特别小青蛇——不得不提一下蟒的身材,和其他人相比他肩膀非常宽,现场看特别明显(比龙队宽一截),宽肩长腿的,小臂到手指的部位反而纤细得不成比例。龙队、蟒和小胖都非常非常白。开场前大蟒在场边滴眼药水,仰着头的样子很安静。以及看到了一身黑的邱叔叔,走路晃里晃荡的,笑着去跟方博搭话。这里我真的要呐喊一句,小胖不胖啊!真的不胖啊!肩膀有些圆润,腿上都是肌肉……肩背线条都很流畅啊。

比赛没什么悬念,男女队都是前三场拿下,后续四五场的赛程安排完全没用上。第一场就是大蟒对方博,帝国の盲打还是一言不合就退台,但是浪丢的比例真的高,看得人有点担心——虽然他是3-0超快就结束了的。龙队和胖打球都非常凶,特别是龙队,正手像要杀人似的,坐在观众席上都感觉有杀气。夏易正小哥很拼,中间还翻回来一盘,但还是被龙队压下去了。

开场时一个企业家和龙队开球,龙队背对着我们这边,低着头特别耐心的一个一个喂球,手和身体都很稳,两个人打了好几个来回。我妹说龙队是真的乖,有一回看孔令辉开球来回两下就给人家拍网上了hhhhh女队的小姐姐们都有自己录像,每次上场前都能看见一个不一样的相机和支撑杆竖在那里,录比赛录像,反观男队一个操心的都没有……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搞资料。

结束得快,大家跑的也很快,除了丁宁在运动员出口那里被拦住签了几个名,其他人结束就跑了,也没怎么和观众互动。而且他们动作是真的快,我和我妹走到体育馆门口的时候刚好看到运动员的的大巴从前面开过去……玻璃很亮,大家的脸都看得很清楚,好几个都在玩手机hhhh

第二件事就是糟心的小组作业。

周末两天北京飞武汉再回来时间真的很赶,两天之内没有好好吃过几顿饭。这份小组作业老师的要求本来不太合理,大家都没啥头绪,我从清明假期开始结合另一个本组妹子的数据方法拉框架,后来又和老师讨论修改、分工,上周一就把大纲和我自己的部分发到了群里。然后周天晚上,九点多,我快上飞机的时候发现同组的小哥跟我合作的部分有一块空白,我把整体都写好了希望他补全,他以为我会一个人写完。这本身是个沟通问题,当然有一部分怪我没说清楚,但这个时间点就卡的我很气。一个礼拜呀,我上周一晚上熬夜是为了啥不就为了你们能早点开工多留点时间,有种觉得自己的体贴被人扔在地上踩的难受。最难过的是,这部分得我讲,第二天早上八点就要上早课,第一组讲,我的部分有空白你觉得老师会觉得谁做的不好?不还是我背锅吗?

这是我昨晚的崩溃。

今早,老师说每个组只给留十分钟。我几乎什么都没展开就被催下来了。四个人做的东西,真的来不及讲细致,我在上面语无伦次的赶时间,觉得自己像个智障。同学们就听个大概,老师觉得讲的还行——所有这些坐在教室里的人,好像谁都不在乎。

我的丧基本上达到了顶点。一个占成绩20-30%的作业,可能确实没必要太投入,到时候文章也要发给老师的pre也许也不是重点。但真的,在我为数不多的稍微和group leader沾点边的经验里,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

今天不想自我反思了,也没心力好好总结经验了。

简单说一句,下次把清晰的分工一定做好再定DDL,以及推动DDL前移。我没有丧失想做leader的想法,也没有彻底质疑自己统筹安排的能力。希望下次的我把事情再想全一点,让自己好过点吧。

评论(2)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