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ST】帕维尔兔的毛绒绒魔法(中)

ST x 彼得兔,chulu带mckirk以及一贯的轮机长U姐。

舰桥部分拟动物,有年龄操作。

前文走这里 (上)

从小就是行动派的苏鲁【。

——————————————————————————————

  4.

  窝里最小的兔子被剥夺了独自去摘蓝莓的自由——从前空置的房子忽然来了人,院落里郁郁葱葱的灌木已经不再安全。两位哥哥仍然每天一大早去换了主人后空门大开的菜园赚口粮,而失去了任务的小家伙则被留在窝附近看家,只得和猎犬作伴打发时间。

  斯考特曾是林区猎人家的狗,年轻时勇猛凶悍,寒光闪闪的牙齿间不少条小命。后来老了,饱经风霜的主人先他而去,就只在这一带游荡,随便打点小玩意果腹。一开始周围的动物都很怕他,只有吉姆不要命地和他搭话,一来二去倒也成了朋友。

  杂食的老猎犬杀性渐弱,开始慢慢喜欢上兔子们的一部分菜单。其中挤碎封在罐子里的莓果是斯考特的最爱,帕维尔抱着果酱罐靠着猎犬的脖子晒太阳,默默叹了口气。

  ……他讨厌被哥哥们当小兔子看。

  “吉姆和伦纳德只是不放心你,”斯考特慢悠悠地说,“你知道的,当哥哥总会有点保护过度。”

  帕维尔烦躁地揪了揪耳尖上的杂毛:“他们做的事情比我危险一百倍!如果吉姆哥哥可以,我为什么不行?我四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比他跑得快了!”

  “最重要的可不是能跑多快,亲爱的小帕维尔。”猎犬温暖的深褐色皮毛在身后起起伏伏,小兔子一时想不到反驳的话,于是愤愤转身,把脸埋进去生闷气:“那你说是什么?”

  “——是能够认清楚遇到的动物是否真的想伤害你。”悦耳的女声从身后传来,黑猫抻长前肢打了个哈欠,随即轻轻掩住嘴:“抱歉,睡觉时间快到了,我有点困。”

  大狗站起身把毛团推到阳光底下,低头和猫咪对了对鼻尖:“晚安娜尤塔。”

  黑猫优雅地勾着尾巴走远,帕维尔低下头看看自己健康的毛毛脚掌,心里沮丧极了。

  跑步容易,读心可怎么学呢。


  5.

  “天哪!这人果然是个魔鬼!”吉姆急慌慌地冲进窝里,一屁股坐下抓起胡萝卜就往嘴里塞。没好好嚼碎的蔬菜堵在他喉咙口,噎得四下乱跳的毛团被麦考伊翻着白眼一脚踹在背上,这才咳嗽着喘过气来。

  帕维尔忙递过去早晨贮好的露水:“哥哥你没事吧?”

  吉姆咕咚咕咚喝完,顺嘴嚼着盛水的叶子嘟囔不清道:“那个黑头发的家伙……他今天居然……他竟敢……”

  “他在用尺子估测吉姆的大小,”麦考伊打断了他,“还把数据记在了本子上。”

  “什么?”帕维尔也吓了一跳,眼睛瞪得滚圆。

  “他一定是想把我们做成兔毛围巾,啊不,兔皮手套,”吉姆咬牙切齿,碧绿的汁水从嘴角溢出来一滴,又被他一爪子抹掉,“帕维尔不要怕,哥哥会保护你的!”

  麦考伊攥起手掌,拼命忍住打他的冲动:“不要妄自推测。自从这个人类搬来他还没有杀死过任何一只动物,我们暂时小心观察就好——明天你行动的时间给我减少一半。”

  “啊?”吉姆惨叫,“不不老骨头你不能这样对我我还年轻还要赚钱养家唔唔唔——”

  “闭嘴。这段时间你哪天没拿够半个星期的口粮?”麦考伊简单粗暴地把一只小番茄塞进对面的毛团嘴里,“而且不是你说他是魔鬼的吗?”

  他想了想,转过脸神色凝重地对小兔子说:“帕维尔,这段时间我们暂时没空管蓝莓房子那边,你千万不要自己过去。记得你曾曾祖父是怎么死的吗?”

  “……被人抓住之后做成了馅饼。我知道了,伦纳德哥哥。”帕维尔从善如流地回答,一面回忆起“曾曾祖父其实是被一只太硬的番茄噎死的”的另一条家族传说。

  他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正拍着胸口拼命吞咽的吉姆,一时觉得两个版本都很像是真的。


  6.

  青少年总是擅长于闯祸的,哪个物种都是。

  在一个温暖的午后,两位哥哥惯常的午觉时间,小兔子悄悄溜出了窝。怀着向哥哥们证明自己的心情,毛球身手矫健地从一丛灌木窜到另一丛,几个翻滚,终于接近了蓝莓树下。他小心翼翼地竖高了耳朵,正准备将手伸向今天的第一个战利品,却听到了人类的交谈声。

  “阿光,帮我把那个篮子搬下来。”是那位母亲。

  窸窸窣窣的挪动声,随即是男孩的声音:“妈妈,为什么我们要送点心给史波克先生啊?”

  “这是邻居的一点心意,”母亲柔声解释道,“你去门口摘点莓子来做最后的装饰吧。”

  哥哥他们防备的男人叫史波克先生?帕维尔迷惑地想,真是个怪名字。这个念头瞬间占据了他的小脑袋,当房门打开,毛团反应过来男孩刚被派往他此时的所在时,想藏起来已经晚了。

  “哇!”他听见头顶一声惊叫,随即双脚便离了地,“好可爱的小兔子!”

  被抱住的毛团蹬着爪子拼命挣扎,发出高频率的尖叫声,拢在他肋骨两侧的手却一直温暖而妥帖,稳稳承着他的重量。兔子随即被收进一个尚显单薄的怀抱,脸颊蹭着陌生的布料,很快被往屋里带去。

  这是帕维尔第一次进入人类的家。

  哥哥“击败”隔壁的老家伙时他还太小,被麦考伊拦在乱七八糟的派对外面,只能看着屋子里的灯亮了又灭灭了又亮。此时一进门,光线骤然变暗,帕维尔在男孩怀里眨了眨眼,一个全新的世界便向他涌来。被新世界迎面击中的小兔子一时忘记了挣扎:小屋里空间狭小,所有的东西都看起来庞大而厚重,光线从窗户四四方方地透进来,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掺着水果味的陌生甜香。

  “妈妈,妈妈!”他感觉到身后胸腔的震动,垂下耳朵小心翼翼地缩成一团。母亲转过身来,小男孩的声音惊喜又期待,把他抱得更紧。

  “我可以养他吗?”

  -TBC-

评论(8)
热度(25)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