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ST】帕维尔兔的毛绒绒魔法(上)

ST x 彼得兔的chulu,带mckirk以及一贯的轮机长U姐

舰桥部分拟动物,有年龄操作。

是个被毛球兔子电影萌到过电的产物,并没有什么逻辑可言x

——————————————————————————————

  1. 

  帕维尔醒过来的时候,窝里已经只剩他一个了。

  初夏的微风带进来一股草木香气,他用爪子擦了擦脸,一个翻身滚坐起来。稻草旁的矮桌上排着两只擦干净的胡萝卜,帕维尔咔嚓咬下一半,伸手抓起另一只,迅速咀嚼着一面把黄色的帽衫往身上套。这件旧窗帘料子、吉姆哥哥最喜欢的衣服他也有一模一样的——手巧的母亲从来不会偏心。

  小兔子飞快地咽下早餐,两步窜出洞口。

  “早,斯考特先生!”阳光与绿地从身边匆匆而过,兔子脚掌蹬跃,一溜烟跑出好远。眯眼卧着的猎犬抖抖耳朵,循声望去,毛团只剩下个大圆套小圆的背影。斯考特重新将下巴搁在爪子上,一如既往地冲着风刮过的方向回应:“早安帕维尔!”

  同麻雀、野猫和树下扎李子的刺猬一一道过早安,帕维尔几下爬上围墙边的矮树,在两条枝杈间站稳。耳朵不由自主地四下转动,他用爪子拢住,轻轻碰了碰前面的毛球。

  “伦纳德哥哥。”帕维尔轻声道,爪子按在身前。

  正站着望风的兔子被他吓得一仰,只好手忙脚乱地抓住一枝细细的分杈。脖颈上炸出毛的好堂兄回头怒视他:“小兔崽子走路没声音啊!”

  名副其实的“小兔崽子”无辜地眨眨眼睛,走路跑步都要敏捷快速悄无声息不然容易被吃掉这不是您教的么。心里虽这么想,帕维尔还是埋下头蹭蹭麦考伊的肩膀以示抱歉,后者没好气地往边上挪了挪,好给他腾出个位置。

  几十米开外,一墙之隔的菜园里,一个明黄色的身影正四下乱窜。

  胡萝卜、茄子、番茄、白菜……色泽鲜亮的蔬菜一个接一个飞出墙头,很快堆成一座小山。吉姆脚掌拍着地奔向最后一丛莓子,先一口咬下最大的一个,连果子带叶抱了满怀。见屋内窗边站着的人影合起本子,麦考伊忙吹了声口哨。园中的兔子倏地抬头,弯下右边的耳朵表示收到,转身咬住最后一颗,一矮身钻出了围栏。

  “嘿,”急刹车的毛球抄起一只番茄抛过来,气喘吁吁道,“你看到他出来了?”

  麦考伊一把接住:“没,但他忽然不记了,我怕事情有变。”

  “那你就叫我撤退?”吉姆不敢置信,“我起码还能多拿一打东西!”

  “小心为上,小子。”麦考伊一爪子拍在他额头,后者嗷的一声,正摔在自家弟弟身上。帕维尔没防备,只好手脚并用地将装死的哥哥蹬到一边,自己翻身滚了半圈爬起来。

  “不过说真的,这个新来的家伙怎么回事?”吉姆躺了两秒,忽然跳起来,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不立稻草人也不装铁丝网,整个人都几乎不出门,成天就拿个本子在窗户边上站着写写写……他会不会是在琢磨怎么把我们一网全抓起来?”

   “谁知道,”麦考伊哼了一声,慢条斯理地低头咬番茄,“这人很可能比那个暴躁的老家伙要难对付的多。”

  吉姆点点头,一脸严肃:“据说毛色越深,灵魂越邪恶——黑头发的人类一定都是魔鬼。”

  ……黑头发的人类吗?帕维尔似懂非懂地挠挠耳朵,很快在吉姆恶劣地揉乱他的卷毛时将这个问题忘掉了。


  2.  

  七岁的苏鲁光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暑假第一天。

  他已经兴奋了整整一晚上——母亲将带他到空置已久的乡间小屋消夏,河流、草地、天空和田野也许不是很多城市孩子的最爱,却无疑能使沉迷植物学的小男孩美梦成真。

  车刚在门前停稳,男孩便跳了下来。眼前开阔的天地让他惊叹一声,兴冲冲地在门前的绿茵上撒欢跑了几圈才跟着妈妈往屋内走去。

  合上的屋门外,一只毛球从树丛中探出了头。

  帕维尔兜了一堆野蓝莓,正悄悄竖起毛茸茸的耳朵。屋内喧哗收拾的声音响了起来,他咬了咬牙,伸爪翻身跃上窗台,贴着玻璃往内看去——男孩坐在地上,正摊开箱子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往外搬;母亲背对着窗户,在往玻璃杯里倒水。忽然,人类抬起头,帕维尔立马闪身贴住墙壁;怀里的蓝莓顺着砖墙一个个掉下去,心里急得要死也丝毫不敢动。片刻的寂静后,哒哒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小兔子忙跳下窗台,飞也似地往外逃去。

  “阿光,你在看什么?”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母亲奇怪地问道。

  “我好像看到了一对长耳朵……”苏鲁低下头揉揉眼睛,再看过去时那个毛茸茸的东西已经消失不见。他打开门,窗外阳光正好,鸟鸣声悠远又宁静,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男孩转身进屋,脚边的台阶上静静散落着几颗蓝莓。其中特别饱满的一颗被风吹动,滚下台阶,啪地一声掉进了泥土里。


  3.  

  不远处的大树下,帕维尔一路狂奔,掠过一大片翠绿的草地。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回窝里,忙摇醒正头顶着头睡午觉的兄长们,哑着声音喊:“吉姆哥哥,伦纳德哥哥!不好了!”

  吉姆哼唧了一声,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麦考伊睡眼惺忪地抬起头道:“怎么了帕维尔?”

  小兔子急得眼角发红:“有人类来了!”

  -TBC-

评论(6)
热度(27)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