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TOS】Whatever it takes [2]

星际迷航TOS的海底两万里AU,Spones和Chulu无差。

前文走: [0]    [1]

搞事章节,祝亲爱的生日快乐 @寒暑旦暮 wwww

——————————————————————————————

第二节

  James Kirk神色专注地盯着东南方向的海面。

  在出海一月有余的这个黄昏,符合任务目标特征的“生物”在距舰不到两公里的水域出现了。正如目击者们所记述的,目标的体长接近一百米,体表呈深蓝色,移动迅疾,估测具备三十节的速度[1]。这是个狡猾的大家伙,几乎在法拉格特号加速的同时便向下潜去,显然是试图逃离军舰的探测范围。“右舵20,前进三。”舰长下令,紧紧咬上它的航迹。

  目标生物以致力于打出一个吊颈结似的复杂路径向南边逃去。它忽快忽慢、急转悬停,就像在挑逗这艘巨大的舰船一般,饶有兴致地折磨着它的制动系统。一面控制着军舰将目标笼罩在射程范围内,Kirk一面示意准备舰炮——装载大剂量麻醉剂的特制炮弹至少有五十发,此刻其中的五分之一已经上膛,正在进行最后的校准工作。

  五秒之后,他压下手掌:“开火!”

  呼哨声瞬间拉长,急停的白噪音撕扯出嗡鸣。最后一缕阳光晃过军舰平滑的船体,弹头炸裂,白浪四溅,翻涌的波涛下却丝毫不见目标的影子。

  周遭海面空无一物,军舰矗立着,像是一面巨大的鼓。

  “轰——”

  低沉粗哑的悲鸣自脚下蔓延,金属断裂的吱嘎声和呼喊如闷雷一般扩散开来。一个闪光的庞大躯体正从左舷的前侧后撤,哨兵高呼着,受损的船体碎块接连坠入水中。

  Kirk猛地抬起头:它是冲着军舰的动力来的!

  “全体撤离!”满面油污的轮机长一把甩掉手套,“E-3通道,这里随时可能爆炸!军士长殿后,我去启动备用系统!”

  在他冲出舱门的那一刻,第二次袭击猛然而至。

  “巨鲸”几乎是擦着Scotty的鼻子撞进前方备用系统的舱室,断绝了军舰进行移动的最后一丝希望。一片昏暗中,裹挟的海水冲入整片区域,地面裂块和机械部件四散漂流,肆虐的蒸汽瞬间消影无踪。他刚伸头去看舱内的情形,一股水流迎面拍来,人瞬间失去了意识。

 

  冲击发生的时候,McCoy正半跪在探测队中一位骨折的士兵身旁。地面倾斜,器械滚动,伤员惨叫都只在一秒,情急之下他只来得及抓住固定缆索的支架,正看见袭击者从脚下划过。

  “……这他妈是什么东西?”医生瞪着眼睛,努力在开始破碎的甲板上稳住身形。

  仿佛在回应他的话一般,这东西轻轻巧巧地向后退开,显露出纺锤体状的全貌。不管一船人内心的滔天洪水和脸上的洪水滔天,它好整以暇地调整了角度,再次加速撞来。

  McCoy就是这时掉下船的。

  栏杆脱手的一刹那,他什么也来不及想。海浪的声响瞬间扩大一千倍,朗姆酒的回甘顶在舌尖上,被狂风在眨眼之前吹散。在被海水包围之前,他听到一个焦急的声音:

  “Doctor McCoy!”

 

  跌入水中的那一瞬,McCoy感到一阵强烈的眩晕。

  不知道过了多久,不断下沉的失重感中,有人托着他的背使劲向上顶了一把。他的口鼻似乎浮出了水面,在脊椎和腰椎的剧烈不适下,睁不开眼睛的医生觉得意识越来越轻,越来越轻,直到刚才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将他一把掼回地面。

  “对不起!”他听到,随即一记重击落在胸口。

  然后又是一声“对不起”和随之而来的第二击,McCoy觉得自己的肺就要从嘴里出来了。

  怒气使他拼命掀开了眼帘,正对上一双无辜的圆眼睛。

  “McCoy医僧你醒了!”卷毛少年一脸惊喜,“谢天谢地!”

  “Chekov?”他咕哝着撑起身,只觉得头痛欲裂。

  两米之外,全身透湿的少年开始在昏迷的轮机长身上重复同样的过程,看起来标准而凶残。McCoy观察了一会儿,知道没大问题,然后晕眩再次击倒了他。

  脸颊触地的时候,冰凉平滑的金属终于让他觉出了一丝不对。

  他们……这是在哪?

  -TBC-


注:

       [1] 1节=1.852公里/时,三十节约等于56公里/时,已经超出了常规动力艇的速度范围。

——————————————————————————————

架不住大场面啊………

为仍然活在CP介绍里的大副和舵手续1s【。

评论(6)
热度(19)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