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TOS】Whatever it takes [0]

之前和暮姑娘聊过的一个梗,ST的海底两万里AU。

先丢个小小的开头上来,想猜后续的姑娘们可以开始了23333

———————————————————————————————

  序

  清晨的波特兰港口,即将起锚的远洋船法拉格特号静静地隐没在晨雾中。十一月初残存的夜色和日光在极远的海平线处纠缠,晦暗的光线混着冷风一并扑向浓雾中的人群。岸边,一条灰色的长龙壮阔地延伸至甲板,数百人的队列正以网纹蟒的速度缓慢地向船上爬行;俯视看去,水手服间夹杂的零星几处毛毡大衣、皮革或者斗篷时不时涌出一小片杂乱,又随着人群的前行归于平息。随着士兵登舰,不同岗位上训练有素地逐渐填充进力量,整艘船也渐渐从雾气中脱胎出完整的轮廓来。再过片刻,这个可容纳四百人的大家伙就将启程远航,将乘客们带向广阔的大西洋和一场巨大的未知。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难挪动,Leonard McCoy终于踏上了法拉格特号的甲板。摘掉帽子,他将几乎冻僵的手指探进外套口袋,不听使唤的肢体却半天掏不出那份随舰医生的通行证。

  “Bones!”有人在哨兵身后大声唤道,适时地解救了他。

  带着由寒冷和即将远航而生的怒气,McCoy跨过士兵,径直向熟悉的声源走去。

  “欢迎登舰Bones,等你好久了,”年轻的舰长朝首席医官眨眼睛,“真是一次令人期待的航程对吧?神秘的洋流和新物种巨鲸的探索之旅,我猜你一定会喜欢的。”

  McCoy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挣扎了一下:“我打赌我肯定不会,Jim。绝对不会。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就不能离这种疯狂的任务远一点吗?”

  毫不在意地,舰长语气欢快道:“别这么说嘛,医生。就是这种事情才有趣啊!”陆续过哨的士兵们用敬意的目光望向他们的方向,舰长微笑示意,露出与制服同样洁白的牙齿。

  “有趣,”McCoy喷了口气,“你最好别让我第一个星期就在医疗湾见到你。”

  如果我们恪尽职守的好医生能预见到之后发生的事情的话,他可能就不会这么着急着给舰长和自己插旗了。然而话虽如此,人生的大起大落也从来没有过高能预警,面对着坍缩成现实的那一种概率微小又无法更改的可能性,就算是跪,也得微笑着拥抱命运。

  命运总是公平的。

  作为一位优秀的随舰医生和颇有成就的航海医学专家,McCoy的人生阅历已经算不上浅薄。……但距离他真正理解这句话的那一天,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日子要过。

 

  温度攀升,晨雾正慢慢散去,阳光的金色也逐渐浓烈起来。最后一批登舰人员安全抵达后,连接港口地面的辅助设施被拆除。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天气,执勤的士兵们看起来容光焕发、喜气洋洋,对即将进行的任务似乎充满信心。

  连接船身的最后一根钢索已经解开,用于给推进器供能的蒸汽机已经早早烧上了燃料。与随行的轮机长Scotty确认过轮机室状况之后,Kirk舰长立在船头,用他洪亮的嗓音向全舰宣布:

  “开船!”

         -TBC-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