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日常】Diary in Yale 7-24

仅作日常记录,请勿转载或转出Lof平台。

———————————————————————————————

今天是炸裂的一天……去了很多新地方。

早上纽黑文下雨,冷到穿着长裤外套瑟瑟发抖。上课时候坐在室内不觉得,去central farm的时候真是冻透的节奏。

今早的Sustainability课程很有意思,讲了Yale的食物系统。作为一个规模庞大需求巨量的系统,Yale和运输系统与广大的农产品供应商合作,帮助本地的小农场主生产更加可持续的产品,提升餐点的质量和健康程度,并且把多余的食物捐给舍区soup station。Guest speaker是一种我很认可的授课方式,因为教授虽然经验丰富也不见得了解某些机构内部的全部细节,而带入用自己半个人生经历这种变革的人来讲,能够提供十分详尽的视角。

然后我们顶着冷风去了central farm,在那之前看了为了改造construction soil在一个小斜坡上放置的4x4十六个小试验田。木制盒子里用实验组和对照组种了当地常见的植物,间隙长满杂草,完美blend into the nature.

农场非常小,有三个大棚和一小群鸡,一只类似宫崎骏的魔女琪琪那部片子里的石砌炉子,烧的是yale名下的森林的木产品。他们给周五周六的志愿者提供那只炉子里烤出来的pizza,运气好碰上采收季上面还会有新出的蔬菜。啊之前有一周周末荒废过去了没去做志愿者真是太后悔,这周要写final paper还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晚上七点前我去了Harness tower。

产自英国有着两百年历史的钟琴(Carillon),两排五十多只木制扳手琴键,一排错落不齐的踏板,连接头顶尖塔里数十只巨大的铜钟。来领我参观的是一个毛色浅淡个子高挑的小哥,看他演奏这架巨大乐器的姿态是件享受的事。敲击琴键的手势既悠闲又敏捷,穿着运动鞋的脚尖也在踏板间自如穿梭。经他讲解,这座塔和其中的钟琴都有学生组织管理,每年秋季会有一百人左右报名加入,经过半年的筛选和联系选出十余人履行每天敲响这座钟的职责。他会在这塔上演奏一个小时,选择自己熟练喜欢的曲子,每曲之间间隔两到三分钟。

在他的指示下,我为Yale敲响了今天七点的晚钟。

这是很激动人心的时刻,以及之后我还有机会摸索空闲一架的演奏方法,普通的曲调在钟琴上都听起来特别而悠长。

不得不说,这是我自来到Yale以来萌生出想考进这里的想法中最强烈的一次。天啊,如果我是这管理者的一员,能时不时用这百年之久的乐器忠实地敲出时间?再别说能用它与每一个在钟塔下驻足的学生分享自己喜爱的曲调?

就像自己曾有过的成为灯塔守门人的梦想成真一样,只不过更加现实却不减浪漫。

在之后我回了Bass来见可爱的writing tutor。tutor姑娘穿了粉红色的外套,和上次一样耐心而热情的应对我没怎么想好的一群问题。她又说了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我想final paper也能好好写完的吧。

虽然我已经以各种方式卡住了很多次,但今晚,我相信一周后我能拿出一篇自己满意的东西。

这周可能会成为自己最productive的一周。其实在国内期末才真的全身心努力的毛病还是没能如我所想的一时改掉,有位如今可称作我“校友”的教授说yale是个可以潜心治学的地方,怎奈YSS的staff们太热情太努力,办了那么多可选的高质量活动,搞得我一天到晚的想出去浪。

闲话不多说,我去看材料了。

7-24 22:58

于自己房间

评论(1)
热度(2)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