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日常】Diary in Yale 7-12

仅作日常记录,请勿转载或转出Lof平台。

———————————————————————————————

缺了两天啦。

刚刚写完明早要交的Energy的作业,晚上可以继续约上周的狼人啦,有点开心。明天下午大家约了去看附近的灯塔,听说那边可以在海边玩,准备穿凉拖去www周五跟妹子约了一起去mall买泳衣,之后就可以去gym游泳~~

今天纽黑文三十度,早上刚下过雨空气里都是潮气,我坐在没空调的宿舍只能洗了个澡来降温。

正如Energy课的TF(teaching fellow,类似于助教)所说,暑期课程进展很快,需要持续的高强度学习。我其实是那种对什么东西表面上接受的非常快但是实际掌握节奏需要好一段时间的人,所以这周才刚刚觉得有一点适应,时间上也多点把握了。经验上最重要的还是对做每件事需要的时间有个大致准确的估计,然后自心里或者纸头上安排,就会有可能游刃有余。所以到一个新环境的时候最先要做的还是测试那些自己没接触过的task做起来需要多少时间,然后对自身情况有个比较细致的掌控。然后不能对自己心软,要是一直困了就睡的话作息永远调不过来。

今天早上sustainability的课我们做了关于沃尔玛货车系统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小组展示。本组的小伙伴们昨天和前天讨论了两次,然后用共享的google slide一起做了幻灯片。我还挺享受这种合作模式的,大家搭起来一个框架然后每个人都往里填东西,整合出完整的结果之后再商量谁来呈现哪部分。同组的四个人,一个墨西哥小哥一个韩国小哥,一个在美国念高中的中国妹子和我,讨论当中还是顺利的。我很喜欢这个姑娘,一个开朗爽快的女孩子,两种语言都很流利,表达观点的时候敢于提自己的想法,但是也不会信口开河。韩国小哥说英语的时候有种黏软感,总是有点像刚睡起来,而墨西哥小哥是学金融的,讲话快而利索非常敏捷,然后讨论的时候四个人的讲话风格交织起来就会特别有意思。

展示是由我开始的,我开始几张有点卡,其中一个点我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那段话听下来没有逻辑,但是不能一直停在那个阶段解释,所以那张算是糊弄过去的。我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想说要不要在what'sup的讨论群里道个歉,但是主体部分相对顺,后面老师提问、同学提问、我们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又说了很多,也都做出了比较好的回应,自我感觉好了一点,就觉得不如还是下次提前准备得再充分一点来弥补吧。

其实没记日常的这两天,中间有一次我觉得对这个题目没什么想法,第一次讨论的时候感觉很被动,讨论完了就有点难受,过了一晚很早的时候给我的counselor发了短信,大致就是说感觉自己没有贡献啊,之前的学术训练和知识储备都是中文的不好表达啊之类的,没想到他中午回复的时候开头就是“no need to feel bad. you are very smart and i think everyone should know that.”我第一反应是有点想笑,只是第一天见过一面你能觉得我smart哦?我自己是绝对不会把我归类为聪明人的,我的自我定位比较类似于“努力程度还算过得去的庸人”。但是不以最大的善意揣测,就算是礼貌也好,这种表述确实给了我信心,而且听起来很甜不是嘛。虽然最终我们主推的点子是韩国小哥最早想出来的,但尝试着在大家一起完善它的过程中加进自己的想法意外地带来了成就感。

在我们之前展示的组是本专业小哥和印度小哥他们那组,他们分工比我们明确,基本上每个人的发言都是整段的,我们互相补充的比较多,可能听起来合作感和交互感会强一点。可能是我们的点子多而新的关系,得到了比他们多两倍的提问,当然也可能是他们本身解释的已经很清楚【笑。

另一组稍微有点惨,他们的题目比较抽象没有我们的好入手,加上之前我说消耗我耐心的同学基本都在这组……就,我基本没听懂他们在讲什么,但是还是试图make sense地提了一些问题,然后就跟坐在我身后听pre的教授聊了起来Orz。

然后稍微吐个小槽……暮姑娘你知道的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天没法聊的男生……他承继了他说话天没法聊的风格……好像不黑你就没法表达他有多风趣一样……在他的认识里仿佛跟你关系好才会损你,然后还要你夸他损得好是是是你真聪明你真有趣……每天都有几个小时不想跟这种人说话。

周六我想去学校的农场看看~~据说这个季节志愿者可以帮忙种生菜哦。可惜现在不是秋季,去帮工没有pizza吃。sad。

哦对了,我一定要提一句!这两天dining hall的冰淇淋有peppermint chocolate口味了!!有生之年!!虽然尝起来有点像绿箭但是还是!好吃!我就喜欢这个味道!

17:01 7-12

于自己房间

评论(4)
热度(1)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