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关注请先看置顶谢谢w

【日常】Diary in Yale 7-7

仅作日常记录,请勿转载或转出Lof平台。

———————————————————————————————

今天这边下雨,早上在Sterling Memorial Library待着,一点多出来发现没带伞,幸好同来的小哥出来接我……救命之恩。然后今天比较重要的就是电影的部分了。

【剧透预警】【Spoilers Alert】

晚上跟YSS的一群小伙伴一起看了Spiderman homecoming,感觉基本上是超出惊喜的程度。

我观影过程中的全部心理活动基本如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静不下来啊小蜘蛛太可爱了Tony爸爸帅到腿软啊啊啊啊Holland小哥真是漫威的珍宝啊天呐一个小话痨怎么能这么可爱这个腿这个腰这个脚踝救命啊啊啊——

️咳。

总体来说这是个讲述得很流畅的故事,节奏很好,有必要的套路和展开,也有出人意表的跌宕起伏。

我很喜欢镜头对Peter学校细致的描述,有不少课程知识的细节、学术竞赛、舞会活动、人际交往的展现,基本能看到美国高中一种比较完整的生态。这种细节性的描写对这位少年超英的真实性有很大的加强,某种意义上也强调了Peter的年龄——他才十五岁,真的还只是个孩子。

Peter Parker聪明、敏捷、热血,说话时带着一种少年人特有的自说自话的可爱尴尬。电影对他的青涩和莽撞刻画得很适度,他确实因为自己的作为付出了一些代价,而这也是美国教育秉信的成长方式之一——犯错、改正、学会负责。我很高兴看到他最终没有选择用自己的superpower去赢得同学的艳羡,因为正如Tony所暗示的那样,超级英雄在脱下那身铠甲之后还得是一个完整的人,不是小蜘蛛的Peter仍然是那个有些害羞有些直率不太擅长社交但做事总是很努力的bright kid。对于后面他从废墟里抬着水泥块爬出来的剧情,我不是很确定是否非得用这种直接的体力对抗表示他的挣扎和对困难的克服,但反正我看得超级心疼……

Tony在片中出现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时机都很合适。他在这里扮演的就是一个靠谱负责任的成年人形象,那种稳重可靠的掌控力和他本人潇洒而有些浮夸的气质一点也不冲突。他对Peter的态度让我觉得特别温馨,既承认他的能力、看到他的潜能而为他设计了基本上cover所有功能的战衣,又用监控系统、甚至设计一整套课程来引导他、保护他,每每在关键时刻出手相救。借用AOS选角时Anton描述Captain Pike的话,他基本上就是你童年时期最渴望拥有的那种很酷的叔叔。Tony把Peter的安危揽为自己的责任,他说出that's on me的时候有种让人腿软的魄力,感情上又有种难得直截了当的柔软和在意。就……超级戳。

然后反派,最基础的做到了给他一个可以共鸣的背景,而且剧情上绝对是一个转折的亮点。Peter西装革履地在心仪女孩家里见到他的时候全影院都在尖叫抽冷气。不时冒头的美队人设好迷哈哈哈哈,彩蛋也是,辛苦了Captain Security America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美国的电影院观众都好激动,感觉像4D……看电影的同时还有尖叫的妹子们和放声大笑的大叔们炒热气氛。互动感超级强,也由于这部笑点密集的关系,全场一直哈哈哈哈哈的,但也能在合适的时间安静下来。总的来说,观影体验要自由放松很多,我好几次笑到几乎断气233333

啊雄心勃勃耐不住性子的少年真是太可爱的物种TUT总的来说感觉日常里Holland没有加菲软但是看起来性格更贴近高中生了。配角Ned也很可爱,两人都充满一种想要与众不同、想要得到认可的青少年心态,总之就是可爱。

回国绝对要二刷。

21:43 7-7

于自己房间

评论
热度(6)
© 冥河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